联盟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在行动 > 希望积极开展虫草国家标准的研究与制定

希望积极开展虫草国家标准的研究与制定

信息来源: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发布日期:2013-07-03 14:59:10点击数:

徐之伟(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很荣幸能够在中国虫草素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虫草素论坛上与各位学者、专家共同探讨中国虫草素行业发展战略的话题。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先进的日化产品、养生保健品的研究、开发和产销基地。隆力奇26年的发展,始终秉承以创新求发展的理念,积极实施企业文化战略,加大技改力度,加快新品开发,加速人才引进,加强内部管理,使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壮大,牢牢占据着本土日化行业的领军地位。目前隆力奇已在全球成立八大研发机构,产品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健康、美丽、财富”是隆力奇的发展使命,科技引领行业发展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动力。2008年,隆力奇与上海国宝也是在张江科技园签署了北冬虫夏草产业化战略合作,携手上海国宝一起推进虫草的国家高科技发展863项目产业化。 通过隆力奇强大的品牌力,先进的研发、品质管理能力、完善的销售渠道,精准的市场定位,经过近4年不懈地努力,使得北冬虫夏草深得消费者的赞誉。

  目前市场上的北冬虫夏草基本是通过人工培养产生的。市场上产品也良莠不齐。通过清华大学• 隆力奇生物科技联合研究所对北冬虫夏草生物活性物质的分析与检测,我们制定以虫草素、多糖、虫草酸、蛋白质、腺苷作为蛹虫草质量的主要衡量指标。我们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专家和领导能够积极开展虫草国家标准的研究与制定,从研究深度和标准制定这块入手,将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能为人类健康造福的产品真正与世界接轨,让世界认可我们的虫草。

  虫草素是我国野生冬虫夏草和北冬虫夏草中所含有的特有活性物质,具有抗肿瘤、提升白细胞数量等功效。在美国,治疗白血病的虫草素药物已被FDA批准, 进入二期临床实验。我国是虫草的主要产地,如何将这种名贵药材的精华提取出来,并把它升级为良药,对其研究、开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此外,因为虫草的稀缺,假冒虫草愚弄消费者也不是少数。希望能够以国家行为抓紧对“虫草素”产业化的开发,并制定虫草行业标准,扔掉长久以来套在中国人头上的抗生素类药物“中国仿造”的帽子,让“虫草素”理所当然成为“中国创造”或“中国智造”,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高科技的产品。 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将更多像虫草863项目这样的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或技术向隆力奇推荐,隆力奇愿以一流的服务及配套系统,与您携手将这些高科技项目进行产业化,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